芙蓉秋醉心之翼

螺旋圆舞曲坑底,随时爬墙状态,多坑游荡选手

我觉得我从莲布这对上领悟到的最重要的东西就是,同人er真的不能汲汲营营于发糖啊,要不真的会丧失思考和挖掘的能力😡(可是你的插刀脑洞已经开得太多了好吗!!!!!←_←)想想GYU仅有几个莲布回的切入点和展开都挺特别的,完全不按套路来。不多的篇幅里可以看到他们的方方面面:静好如何,龃龉如何,剖白如何,倾听如何,见大义如何,道遇阻如何,携手共战如何,各行其道如何,推心置腹、肝胆相照又如何,以上种种,皆成其相濡以沫。连31集的约会都写得这么别(nao)出(dong)心(qing)裁(qi),脚本也是很拼,非常拼😂一期的风雨路就不说了,要不又该停不下来了←x←
所以说,究竟什么样的两个人可以在一起?不是简单的相同,也不是简单的相异,更不是简单的满足你的幻想,这其中几分滋味,不是真正倾心过,体会过,爱过,是不会明白的。举个例子,可能你小时候童话故事看多了,认为时时刻刻把自己捧在手心里宠的人是最好的,然而正经谈过恋爱之后,你却更喜欢能把你放在和他同样的位置上看待,放你一片天独当一面的人。相爱的两人,正如酶与底物的“诱导契合”,不是锁对钥匙这种天生决定好的关系,不是事先就以一种与底物互补的形状存在,而是在受到诱导之后才形成互补的形状。底物一旦结合上去,就能诱导酶蛋白的构像发生相应的变化,从而使酶和底物契合而形成酶-底物络合物,并引起底物发生反应。真正投入过,倾心过的感情,该当如此。
这,大约便是相濡以沫,真正的意义所在。

评论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